艺术考生文化课高考冲刺:马上联考了,90%的美术生家长都不知道的美术十问

/  文章  /

非凡教育·非凡头条·艺考资讯温馨提醒您关注艺术生文化课高考冲刺信息:【艺术考生文化课高考冲刺:马上联考了,90%的美术生家长都不知道的美术十问】

 艺术生文化课分数线

 艺术生文化课补习

我们艺考生,在踏入心仪的大学之前,仍然要经历联考、校考和高考等几大"战火"的洗礼。其间会有各种纠结、迷茫、沮丧和彷徨……

而作为艺考生家长的你们,因为专业知识的欠缺,面对孩子苦恼、无助时,常常有心无力,有法无门。

所以,今天我们特别整理了10问,帮助家长们了解作为一个美术生家长必备的专业知识。

艺术考生文化课高考冲刺

01、什么是美术联考?

美术联考是由省统一组织的专业统考。专业成绩需达到总分的60%以上才有资格报考美术类院校和参加校考。

02 、联考主要考试科目?

主要考试科目:素描、色彩、速写是绝大部分省份美术统考科目,而个别省份也有不考速写科目。

03 、美术联考成绩怎么用?

美术联考成绩是作为高校的报考和录取的重要依据,而且考生只有通过省联考之后才可以继续报考其他学校在本省组织的校考单招考试,因而美术联考很重要,它相当于一个通行证。

艺术考生文化课高考冲刺

04、美术类考生的录取原则是什么?

,按照综合分录取。即美术联考分和文化分按照一定的比例折算成综合分,作为高校招生投档分的依据。目前绝大部分院校是按照综合分进行投档录取。

第二,按照专业分录取。在批院校中,有少数是按照专业排名进行录取。校考院校按照校考成绩排名,承认联考院校按照联考成绩排名,这样的学校对文化成绩要求相对较低。

第三,按照文化分录取。在批院校中,也有少部分是按照文化成绩排名进行录取。如果是校考院校需要达到校考合格线,承认联考院校只要求联考成绩合格即可。

05、美术生综合分计算公式是什么?

浙江省:

综合分=联考成绩×3.75+文化成绩÷2

联考成绩1分=文化成绩7.5分

江苏省:

综合分=文化分+专业分

福建省:

综合分=专*2.5*60%+(文+政策分)*40%

专业:文化=1:3.75

安徽省:

综合分=专/375*700+文/750*300

专业分:文化分=1:4.7

广东省:

综合分=专*2.5*60%+文化分*40%

专业:文化=1:3.75

江西省:

综合分=专×2.5×70%+文×30%

专业:文化=1:5.8

江苏省:

综合分=专+文

湖南省:

综合分=专+文

艺术考生文化课高考冲刺

06、什么是校考?

校考是指由院校单独组织进行专业测试的考试,并按照招生人数1:4的比例发放合格证。校考一般安排在每年1月下旬到3月上旬。

07 、校考时需要到每个学校参加考试吗?

不需要。每个学校的校考,通常在全国会设有多个考点。考生可以选择就近的城市参加该校的专业考试。对浙江省校考的学校中绝大部分在杭州设有考点,分别在浙江理工大学和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

08、联考成绩和校考成绩通常在什么时候出来?

联考成绩通常在联考过后的15个工作日之后出炉;校考成绩通常在每年的四月上旬可以查询。

艺术考生文化课高考冲刺

09 、校考是不是比联考难?

不一定。校考的难易程度取决于报考该校的人数所决定。对于校考热门院校,报考人数特别多,竞争力特别大,难度当然很高。但对于校考报名人数少,甚至冷门的院校,拿合格证的机会还是蛮大的。

10、联考本科分数线是如何划分?

由各省按照美术类本科招生计划的一定比例划定分数线。当年的美术类考生的分数只有达到这个分数,才具备填报美术类本科专业志愿的专业课资格。

更多艺术生文化课高考冲刺资讯请访问非凡教育·艺考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