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道题,测一测你适合高复吗?

/  文章  /

每年高考之后的一段时间,总会是某些人的黑暗期,究竟是要高复,还是不要高复,这样的纠结,每天萦绕心头,却总是难以定论。

怎样的考生适合高复?

怎样的考生即便心有意欲仍不建议高复?

看看你属不属于下面五大考生类型。

一,发挥失常型

这类考生,平时成绩稳定,却偏偏在高考的时候遇上各种问题,比如准考证忘带、答题卡错填或违反考规扣分丢分等低级错误,致使与平时成绩相差甚远,高考失利。这类考生其实不甘心,建议复读。

二,心态稳定型

高考不仅仅是检测学习成绩,更是心理抗压能力的一场考验。某些考生临考就紧张和焦虑,失败的经历挥之不去,很难实现复读的初衷。相反的,心态成熟稳定的考生,遇事不慌张, 能够较快摆脱心理阴影,投入学习状态,再经过一年的学习,有很大几率考上更好的大学。

三,名校情结型

此类考生,目标明确,非名校不上,内心意志坚定,不愿将就的,建议复读。特别是考分在目标名校线下10-15分左右的考生,通过一年复读针对性补差补缺,一般80%的考生能进入理想大学。

四,考学慢热型

这些考生,学习很努力,属于一步步走得比较扎实的类型,但是由于学习不得法,学习速度比较慢,与一般学生比起来需要更长的时间。再给一年的复读时间,或许会考出更佳的水平。

五,幡然醒悟型

也有些考生,是高中前两年无心学习,沉迷游戏、早恋等,到了第三年突然意识到高考的重要性而投入到学习中来的。这类学生可发掘的潜力大,虽然这次高考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是凭借这股学习的劲头,再坚持一年,或收获明显的进步。

究竟是高复?还是不要高复?这是个慎重的问题。个人情况不同,意见不同,扫描下方二维码,八道题,测出你到底适不适合高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