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生文化课:非凡教育2018家长会实录家长学校学生如何相互协作决胜高考

/  文章  /

非凡教育·非凡头条·温馨提醒您关注艺考生文化课高考冲刺信息:【艺术考生文化课高考冲刺:非凡教育2018家长会实录家长学校学生如何相互协作决胜高考】

 艺考生文化课分数线

 艺考生文化课辅导

非凡的理念是什么?

非凡为什么能在做到这么好?

我们的理念是什么?

我们需要你们做哪些配合?

非凡为什么能在做到这么好?

家长、学校和学生如何相互协作打赢艺考生高考这场硬仗。

非凡教育2018家长会让你了解非凡的一切。

艺术考生文化课冲刺 ​大家好,我是胡瑶玲,我是非常负责教学运营的老师。我在这里代表非凡的所有老师欢迎各位的到来,为了孩子的成绩,家长们也是不远万里来到这里。

那么孩子怎么出成绩,70%靠自己,20%靠我们学校的教与管,10%就要靠我们的家长了。那么家长能什么呢,家长能做的其实非常的少,但是家长的动作可能要比想象中的作用更大一些。

艺术考生文化课冲刺

分享一个小故事,我高考的时候,高中是省里好的高中,班级是学校里好的班级,我的排名也是在班级左上角的,但是高中的一次模拟考,我的考试成绩从左上角掉到了右下角。

我的母亲做了两小时车带着鸡汤来看我,我跟她发脾气,当时很多同学都在,我用很大的声音说:“你为什么来管我,为什么要来看看我。”但其实事后我也很后悔。也许我只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发泄一下心理的失落。之后的那一个月我的妈妈是怎么做的呢?她知道我的成绩后,对班主任说:高考这件事情你们专业你们来,需要我怎么配合再来跟我说。

那么我想对各位家长说,你的焦虑是你自己的,不要把焦虑转移到孩子的身上,加重孩子的负担。

孩子在我们这边这么多年没有一句责备,就包括我在非凡这么多年,老师帮他分析好规划好,孩子就能知道怎么做。

反而是家长这边,我们要不断的解释,缓解你们的焦虑和紧张。

艺术考生文化课冲刺

这次家长会的目的主要有以下四个维度:

非凡为什么能在做到这么好?

我们的理念是什么?

我们需要你们做哪些配合?

非凡为什么能在做到这么好?

在我们非凡的条军规叫执行力,也就是要服从,300多位老师在前线就是打仗,当我们校长经过严格考虑的指令下来后,老师就需要严格有效的去执行。

下面由肖键超老师来帮我们介绍一下我们的理念:

我叫肖建超,是非凡的教学负责人。

艺术考生文化课冲刺

所有的老师的教研,教学都是我来安排的,之前我是在北京新东方做教学研究的,自己的团队也研发过110多套教材,现在非凡所使用的教材也是我们的老师自主研发的。

我希望可以把我的教学理念传递给我们的孩子。

家长是否真正的了解非凡呢?

可能有的家长是通过电话,有的是通过网络。那么我给大家介绍一下非凡的历史。

非凡的历史

雏形期

非凡教育在2007年就已经初现雏形。我们的校长徐永杰,也是中国美院的毕业的艺考生。那么他在求学的经历中看到有很多专业很好的同学,后因为文化课的成绩而没有进入理想大学,所以他决定改变这种现状,初的时候他联合赵立凡老师,一起在各个画室游走,来帮艺考生们补习文化课。

2008-2013草莽期

非凡教育正式成立,我们觉得我们应该给艺考生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所以我们在

滨江租了一间教室,开始上文化课。当时是想招一个班就够了,但是一下子来了90多个艺考生,次考办我们就成立了4个班级。一直到今年非凡每年都是以50%的速度快速增长。

2014年我们成立了非凡教育的总部,非凡教育银湖校区正式成立。我们有十几间教室、食堂、超市还有篮球场。实现了一个艺考生封闭式学习的环境。

艺术考生文化课冲刺

2017年快速发展期

1、小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立,非凡教育成为总公司旗下的一个主打品牌。

2、获得A轮融资2000万,我们希望从我们可以规范的去办这样一个艺考生文化课专业培训学校,来帮助到更多的艺考生。

3、在杭州,我们拥有了象山校区,和硅谷校区。还成立了非凡教育广州分校和非凡教育福州分校。这一年对我们的发展至关重要。

非凡的使命是让考试不在成为艺考生追梦道路上的大山。帮助更多的艺术考生实现自己的理想,考进理想的大学。

陪你教你逼你鼓励你

陪你

很简单,就是我们在一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一起努力。

教你

我们专注于艺考生文化课培训10年,对艺考生的基础和习惯把握的非常清楚。

针对艺考生应该用怎么的教学进度,哪些东西是必须要掌握,哪些东西可以适当放弃。没有人比我们更清楚。

我们的我们艺术考生非常的不容易,很小的年纪就开始去学画画了,而且他们画的都挺好,画出来的画让人赞叹。

非凡的老师每天工作时间是7.30-10.30,老师每天都是要坐班的。很多同学下课了有什么问题不会,都可以来找老师补课。我还记得有位艺考生说我在非凡9天的时间老是给我说的话比高中2年老师给我说的话都要多。

我们还有九型人格测试,做这个测试也是希望可以更加了解艺考生的心理,因为现在的小孩子都表现的很坚强,但是在他们的内心,他们还需要更多的关注。我曾经问过很多人

你觉得从你人生到自己20多岁的时间段里,辛苦的是什么时候,90%的人都说是高考。那么如果一个老师都没有学生辛苦,那你如何能带孩子考上好大学呢?

所以我们每一个非凡的老师都可以拍着胸脯说,我陪你孩子的时间都比陪自己孩子的时间长。

艺术考生文化课冲刺

逼你

我们会没收你的手机,不让你吸烟,是为了营造一个更好的学习氛围。

我们收手机,他还可能再准备一个,有的艺考生我们没收他10部手机,高考完都不来要的,因为他自己都不知道他被没收了多少手机。所以我们希望家长除了生活费以外,不要给孩子太多的零花钱,一起帮助老师来管好孩子。

我们逼你其实更多的我们是在给孩子附能,培养孩子的逆商。

我们艺术考生要经历5次考试,选考、联考、校考、选考、高考。孩子也很辛苦,但是我们就是要锻炼孩子的逆商。当孩子遇到挫折时,才能够重新站起来选择出一条适合自己的路。千万不要放弃,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我们就是帮助孩子巩固基础,都是很简单的东西。

所以这一切都是锻炼他的专注力,锻炼遇到挫折的时候重新站起来的勇气。

孩子要想成长,高考这一关就是一个考验,我们要帮助孩子去附能,不断锻炼他的意志。

艺考生现在的目标就是高考,你考一所好的大学,就有一个更高的新起点,未来你的顶点一定也会相对来说更加的高。遇到挫折孩子哭还好,有的时候学生情绪控制不好的时候,还会与同学发生摩擦。那我们的老师也会去教你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

鼓励你

艺考生确实也需要鼓励,每年当自己的联考成绩出来后,走廊里都是哭声一片,

校考成绩出来的4月,我们叫黑色4月。很多人查成绩的时候,一个没过,两个没过,十个还没过的时候他就会崩溃,这个时候我们要给孩子各种各样的方案,让他能够面对挫折,

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路继续走下去。

鼓励还分为正和负向的鼓励,我们要给孩子泼泼冷水,让他认清自己的实力,当校考成绩出来的时候他才不会崩溃,但是家长还是不要给负面的鼓励了。

艺术考生文化课冲刺

非凡的校训

诚实、自省、担当、酷

诚实相对于对别人的诚实,更多的是对自己的诚实。你骗了别人,没有用,终你还是会这样做下去。

自省。老师可能比较忙,今天没来过关,那么你能不能自己去做。能不能做到因为没有过关而做到夜不能寐。

担当

你们已经18岁了。高考我们没有办法帮你去考,你们只能靠你们自己。不仅仅是学生更重要的事老师,但是重要的是你要对自己负责,我们的学费确实是贵,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如果吗、你没有考上好大学,你需要话费的人生费用又是多少呢?所以我们经常给孩子说遇到什么困难,你们要自己面对,你们已经长大了,要学会自己担当。所以我希望家长们也能够放心的把孩子交给我们。他们已经成年了。

什么叫酷,你们手上拿着18条军规,如果你们能做到,我就认为你们很酷。

把很难的事情做到,这才叫酷。

不管你现在是学霸还是学渣,我希望将来你们都能变成学神。

艺术考生文化课冲刺

非凡给孩子提供的价值:

四个东西:

:提分

我们的教材是自主研发的,我们今年又重新制作了一版艺考生文化课专用教材,而且我们每年都会更新,因为每年的题型,考试重点都在变。在孩子在画室学画画老师不上课的那段时间,我们老师都是在钻研教材,在磨课。每个字每个字去扣,我们希望真的能帮助艺术考生提分。

那么如何提分

首先我们要定位精准,你要知道孩子是属于什么类型,目前是处于什么阶段。我们从三个维度,把孩子分成8个类别。来帮助我们更好的管理和规划孩子的学习。

第二:考上好大学

我们有校考规划,有志愿填报规划。很多家长确实不了解艺考生的高考志愿报考。回去问学校的老师他们也可能不知道。因为我们浙江省的报考指南关于艺考生的报考是缺失的。那么我们整理这些数据,就是希望能够更专业的来帮助艺考生。

艺术考生文化课冲刺

第三:重新被尊重。

在原学校可能学习成绩下降,被排在班里后一排。回到学校他确实就是一个特殊存在,但是在我们非凡都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人。有一群战友陪你一起在战斗。

尊重有的时候是需要尊重来换的,我每天你逼着你,上课不让你睡觉,我甚至逼着你戒烟,在非凡戒烟的同学还是很多的。来的时候你们都签过字的,不许吸烟,老师也问过你抽不抽烟的,你说不抽的,但是有的同学在背后还是会偷偷的在小地方去抽的。这个是不应该存在的。

在我们非凡招老师的时候,我们有一条原则就是你不能嫌弃艺考生基础差。当你面对一个只能考30多分的艺考生,你要给他树立信心,帮助他把基础提升起来。

对你们来说有意义的是:通过这个过程,我们是否可以成为那一个,你一直都可以拿到好结果的人,也就是说养成一个成功者的习惯。

不是我们要对你笑脸相迎,而是我们会把你们逼成一个成功的人,这叫重新被尊重。

第四:突破自我

我们平均提分有115分,就是因为很多学生都快要放弃了,但是我们就是要逼你把这些基础掌握起来,突破自我。我希望我们的学校、我们的家长、我们的孩子形成一个三角关系。

因为我们的目标是一样的,都是希望孩子能考上一个好大学,我们也希望家长能理性的看待我们之间的关系。配合我们的工作来达成我们终的目标。

那么我们家长、学校、孩子三者之间如何达成合作

大家好我是非凡教育浙江班校长徐伟,在这里我们先来说一下我们如何规划艺考生在非凡学习的下半程。

艺术考生文化课冲刺

艺考生学习的时间轴:

从今天放寒假一直到我们高考填志愿。

3月7号一模考试

3月23选考信心考,又叫二模考试

3月24号选考考完开年级大会

3月31号是澳门院校的报名截止日期,我们会给大家准备一个规划讲座和校考成绩预防

4月5号,国美出成绩,我们还需要给大家做一个心理辅导。

4月7-9,浙江省4月份的选考。

4月11号,只剩下语数外,我们要选拔小牛班,尽行摸底考试。又叫第三次模考。

4月12号,我们会搞一次户外拓展,同时也是一次高考誓师大会。

4月13号小牛班正式开班,浙江班全国班都有。之后呢还会给学生进行一个校考成绩规划。

5月31号,高考前的100小时的冲刺周启动大会。把孩子这股冲劲再给提升起来。告诉他们每天的任务,要规划到每一个1小时,甚至是每一分钟。

6月1号,很多孩子都回去了,但是我们的孩子自制力是不够的,所以我们不建议孩子提前回去。我们会给孩子一些押题卷,强化一下艺术考生的答题技能,把平时做题的技巧巩固好。

6月7号高考,我们叫做4模,高考其实他也是一次模拟考,让孩子能正常发挥。

6月21号高考志愿填报讲座。分为线下和线上讲座。从头到尾给大家过一下,每一次志愿要如何去填。

6月22号高考出成绩,23号开始就是志愿填报辅导。这一周都是做志愿填报指导,家长可以到学校来找老师帮助指导。

其中在这个时间轴里有一些黑色的部分,分布在3月4月,每年都是这样。到这个点上很多孩子会崩溃,学生会不想读了,因为校考成绩和选考出来了。

艺术考生文化课冲刺

校考出成绩,校考的合格率一般是很低的,一般是30:1.

浙江省每年能拿到3000多张合格证,而且今年比去年校考的人数增长了60%,校考院校却减少了,所以今年的竞争会很激烈。

合格证一般都是集中到那些专业相对比较好的学生手里,有些人拿了7-8张合格证。有的人是一张都没拿到,参加考试1万人,有7000人是拿不到合格证的。

个没过,第二个没过、第十一个没过,第12个还没过,然后他就崩溃了。不敢在往下查了,抽烟的喝酒的,每年这样的学生都有很多。我们看在心里也是很痛心的。而且每年的校考的院校都要少几所,所以我对今年校考的成绩是悲观的。

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

1、规划考学路径

比如我就要考东华、我就要考国美,我们要给他多几条路去给他选,不能在一棵树上吊死。

2、规划校考预期,我们要给他泼冷水,让他能够承受住之后的打击。

3、目标进行分级,高的目标是什么,中等的目标是什么,后保底的目标是什么。一定要让孩子安然的度过校考的黑色时间段。

选考,很多家长都是对这次选考寄予厚望,根据往年的经验来看4月份选考成绩是不如10月份的,而且很可能很多学生的成绩是没有以前高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们浙江是赋分的,是根据你的排名来定分数的,和要和普通生来竞争的。而艺考生去学专业课,普通生还在复习,那你想想艺术考生和他们的差距会拉开多少。

艺术考生文化课冲刺

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去应对?

我们要把主要的精力去放在重要的科目上,我们要去突围,甚至要断臂求生,还有同学进来是要报3+3的,就是3门都要重考,这很难。这你要都考,我完全能狗理解他们的心情,但是你全都报,你每天要上多少课?6门功课,总课量是每星期上72节课,你要上66节课,每天要做6门作业,你根本来不及。

所以我们不建议孩子们去报3+3,就这短短的50天你把所有的书看一遍都难以实现。所以这时候我们要适当放弃。

你可以去考,但是你在准备的时候就一定要有所侧重了。

语数外不能松

你不能只去复习选考科目,说语数外中有的科目先放一放。暂时放一放,你要知道这三科不是按排名的,是按卷面分的。所以你能多背一道选择题就可以多拿几分,多拿几分就可以干掉几千人。我们不能认定选考一定能够提分的情况下,你就一定要把语数外的分数去多拿几分。

所以家长一定要和孩子多沟通,不能什么都按照孩子的意愿来。

艺术考生文化课冲刺

家长和学校的关系:

孩子在学校里遇到问题,打电话给家长,家长可能很着急,到处找老师。老师找完找校长。

但是我希望家长能够理解我们,你们喷我我是可以承受的住的,但是我们的年轻老师,有些会承受不住,所以我希望我们的家长能够不要把这种焦虑转移到老师,甚至是孩子

身上,有什么问题让孩子和班主任沟通,一定都会被时间解决的。如果老师都去做服务了,谁去做教学呢?

所以我们非凡现在提出了一个合伙人关系,你们是投资人,花钱把孩子送到这里,孩子们是你们的投资。我们都是希望孩子能够考上一个好大学。所以作为合伙人我们要互相鞭策啊,后成绩考不好损失大的是你,但是如果说后目标达成了受益大的也是你,上了一个更好的大学,可能会有一个更好的人生啊。所以我们也可以把教育当成一种投资,把这个项目做好,向管理企业一样去管理我们的孩子。如果说家长们能把这个合伙人的关系搞清楚,那么我相信我们的效率会更高。

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让孩子考上一个好大学,所以我们是合伙人关系,我们应该通力合作,让孩子有一个更好的未来。

让我们彼此成为优秀的合伙人,一起为孩子的抒写出美好的未来。

相关艺考生文化课资讯推荐:

艺术考生文化课冲刺:【国美校考攻略】学长教你考国美

艺考生文化课:高中政治大题解题套路原来我拿不到高分的原因在这里

更多艺考生文化课高考冲刺资讯请访问非凡教育·艺考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