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考生文化课高考冲刺:压岁钱已经不是除夕给了

/  文章  /

非凡教育·非凡头条·温馨提醒您关注艺考生文化课高考冲刺信息:【艺术考生文化课高考冲刺:压岁钱已经不是除夕给了】

 艺考生文化课分数线

 艺考生文化课辅导

观看这篇文章的如果是家长,请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钱包!今年的压岁钱千万不要就这样给了!

压岁钱作为过年的一大习俗,可谓是经久不衰!在各种非官方统计中,拿压岁钱已经成为孩子们过年大的期待!那么艺术考生的压岁钱应该什么时候给呢?


艺术考生文化课高考冲刺


然而今天,小凡要告诉各位家长,今年的压岁钱不应该在除夕就这样给了。

那么,到底哪一天给呢?

答案是高考后!为什么这么说呢,听小凡慢慢道来:

01

高考后,压岁钱可以变成旅游基金

世界很大,你听过千千万万个关于远方的说法,却不如亲身经历真实。

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

    还有诗和远方...

高中时期孩子的目标大多是考上XX大学,高考结束后这个目标的达成期限也随之结束。高考后孩子容易陷入迷茫的状态。而旅行,便是寻找自己未来新的方向好的途径。

也许在去旅行的过程中,孩子并没有多大的感触,但是这些经历在孩子走入大学校园之后很可能会给孩子不一样的触动,甚至成为孩子奋斗的目标。

而有了这笔压岁钱---旅游基金,不妨可以让孩子在这个假期出去走走。


艺术考生文化课高考冲刺


02

高考后,压岁钱也可以变成学习基金

说完玩乐,就应该说吃喝了。而我们这里说的“吃喝”,就是精神粮食---书籍。大部分高中生高中的课业压力还是比较繁重的,基本抽不出时间阅读,高考结束的暑假是补进阅读量的好时期。家长也可以让孩子尝试现在流行的网络付费课程等等。

而另一种学习,便是对自身的身体或者技能学习。可能高考之前孩子喜欢某项乐器或是体育运动但是却由于没有时间一直没有学,那么这个假期就是学习这些东西的好时期。这些技能以后可能会给孩子带来意想不到的小惊喜。


艺术考生文化课高考冲刺


而有了这笔压岁钱---学习基金,让孩子为自己学一次,不要让孩子的人生留下遗憾。

03

高考后,压岁钱还可以变成复读基金

说完吃喝玩乐,小凡不得不说一些让人听者伤心闻者落泪的事了。那就是高复。高考是一座桥,有的人踏过这座独木桥成功上岸了,也有的人因为紧张或者种种原因摔下了河水而选择重头开始走这座桥。


艺术考生文化课高考冲刺


高复需要的不仅仅是勇气和决心,同时也需要更多的物质保障,因为这时候的孩子承受的是身体和精神上更多的压力。与其说这是一笔基金,倒不如说这是一份无言的爱与信任,相信他哪怕是跌倒了也能够重新站立起来,自信而又勇敢的走过高考这座独木桥,到达成功的彼岸。


艺术考生文化课高考冲刺


而有了这笔压岁钱---复读基金,可以让孩子能够更加安心的再一次去接受挑战。(当然,我们希望每一个孩子用不到这笔基金,在狗年可以成绩旺旺旺,高考顺利!)

相关艺考生文化课资讯推荐:

艺术考生文化课高考冲刺:高考数学149女学霸传授数学学习技巧

艺术考生文化课高考冲刺:语文高考作文阅卷老师口述阅卷经历

更多艺考生文化课高考冲刺资讯请访问非凡教育·非凡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