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生文化课:高中政治大题解题套路原来我拿不到高分的原因在这里

/  文章  /

非凡教育·非凡头条·艺考资讯温馨提醒您关注艺术生文化课高考冲刺信息:【艺术生文化课:高中政治大题解题套路原来我拿不到高分的原因在这里】

 艺术生文化课分数线

 艺术生文化课补习

艺术生文化课冲刺之高中政治该如何高效备考?很多艺术生说我背了很多知识,模考的时候怎么都没考到?成绩一直很难提升?我感觉我写的都对啊?我该怎么办?非凡教育招艺术生文化课冲刺营的老师就来给大家带来一些高中政治大题解题的套路。

以题为例,非凡教育老师教你解题技巧

我们先来看两道政治主观题:

01

艺术生文化课

根据非凡教育老师所讲解题技巧为:

①明确题目指向“有关文化对人的影响的知识”,锁定知识点,找到相关知识位置。如题文化对人的影响,我们就可以联想到单元第二课【文化对人的影响】。

②答题结构:理论知识+材料解读。

③材料解读内容:理论知识点和材料中关键词或关键句。

02

艺术生文化课

根据非凡教育老师所讲解题技巧为:

①“为什么”题型,答题结构:原因+意义,原因就是指为什么要这么做,意义就是好处是什么。

②“为什么”题型在解答中,一般应由近及远、由直接到间接、先经济后政治、有秩序、有条理地展开说明。

③答案结合材料,抓关键词关键句。

面对材料题毫无头绪怎么办?

针对材料题,要像分析语文试题一样,认真阅读材料全文(若是图表题,则需要看表头、标题,要与图表内容进行纵横比较,要重视注释等等)。在阅读材料的时候,要做到:

① 找出全文的中心句,即能够表达全文意思的语句。

 找出每段的主体是谁,是人大?党?政府?公民?还是企业?消费者?

 分段落层次,并概括每段的意思。

 找出段与段之间的内在联系。(有时可能段是主体的问题,第二段是主体的措施)

⑤ 认真思考的基础上列出理论并结合材料进行解析。

有的艺术生说,知识点背不住怎么办?

不管怎么样,答题技巧就像渠道,如果你肚里没有水流,再好的渠道也是干涸的,所以政治大题要想答得漂亮,就四个字——“死去活来”:前提你必须要背住,这时你才能结合答题技巧灵活运用。如果你连知识点都是稀里糊涂的,又何谈技巧和运用呢。

如果还是背不住,高一高二文科宝宝跟着非凡教育的政治老师讲的课认真听,期中期末考试听串讲课把握主观题解题技巧;高三宝宝认真听政治一轮复习:知识梳理+选择题分析+主观题分析;如果你能把非凡教育老师的知识框架印在脑海里,接下来再去背诵,你会发现背诵的又对又快!后根据这些解题“套路”,把你所掌握的知识运用其中吧!

艺考文化课冲刺班

识别图中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

免费获取各科学情分析视频资料

相关艺术生文化课资讯推荐:

艺术生文化课:高考仅剩100多天,300分的我还能抢救一下么

艺术生文化课:高中数学难?寒假复习计划让你茅塞顿开

更多艺术生文化课高考冲刺资讯请访问非凡教育·艺考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