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体生文化课高考冲刺:3分钟带你看透联考那些妖艳贱题的本质

/  文章  /

非凡教育·非凡头条·艺考资讯温馨提醒您关注艺术生文化课高考冲刺信息:【艺术考生文化课高考冲刺:3分钟带你看透联考那些妖艳贱题的本质】

艺术生文化课艺术生文化课分数线

艺术生文化课艺术生文化课补习

12月,联考成了绕不开的话题,作为过来人的我们,深知你们此时忐忑、焦虑和抓狂。

因为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也和你们一样,饱受艺考的蹂躏。所以当我们的牛老大(小牛班班主任徐伟老师,人送外号报考牛老师)号召我们成立艺考参谋团,用我们过去一年在艺考路上摸爬滚打出来的经验,为学弟学妹们提供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和指导时,我们迅速集结起来了。

同为艺考生,你们的不易,我们都感同身身。能够用我们的经验帮助到更多艺考生考入理想的大学,是一件对社会、对我们来说都很有意义,也很值得去做的事情。

所以,从本期开始,我们艺考参谋团,将陪在你们身边,和你们一起战艺考!

我们是谁

艺术考生文化课高考冲刺

江天弘

2017届中国美术学院建筑状元

浙江省联考94分

艺考参谋团状元团团长

非凡2017届小牛班毕业

现就读于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

校考战绩:斩获中国美术学院三张合格证

艺术考生文化课高考冲刺

王一楠

斩获校考合格证8张

艺考参谋团校考团团长

非凡2017届小牛班毕业

现就读于中央民族大学影像设计专业

校考战绩:斩获中国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鲁迅美术学院、福州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等 共8张校考合格证

艺术考生文化课高考冲刺

更多强大阵容,敬请期待~

切换画风,无添加艺考纯干货放送:

联考的重要性

1、 联考考得好,志愿轻松,90分以上填报省内高校优秀专业无压力,省内外985、211也有许多承认联考的,很不错。

2.、联考好校考压力小,校考不是特别乐观的情况下,志愿的联考学校还是有很多优秀的选择。

艺术考生文化课高考冲刺

关于联考考试的7点经验传授

画之前先捋好思路,是不是和平时画的有相似的地方。

1. 首先认真审题,如果是线稿大的框架不要改变,里面的物体有些可缩大缩小可以根据自己画面调整,

2. 画面构架、素描关系、色彩关系这是大的构成,大的打分标准,几大块不要模糊不清,黑白灰能明确分开又能形成色调,铺好大色站起来看。

3. 好的试卷是每个地方都不出问题,评审标准多样,比较开放。有一个画面因素特别优秀。就能得高分。并且缺点不明显。

4. 不能把笔触颜色等弄的太死板。边缘形要生动,不能太紧太死板。低分卷太多死板的笔触。

5. 首先题目里只要没说全侧面和正面,你都可以画3/4的,不要被考题误导。千万不要尝试自己重来没画过的东西乱加进去。

6. 起好型一定一定要站起来看一下,半个小时以内。头颈肩要舒服。注意三庭比例,鼻子一定不要太长,人画的正常就好,当然美一点更好。无论男女额头宽度不要太大。整个的头型不要太圆。画面注意完整度。多起来观察自己画面。

7. 考前晚上不要熬夜玩手机,早上起来把默写的人物大概看一遍。放松平常心。

艺术考生文化课高考冲刺

联考心态调节

无论什么考试,心态往往决定着你的发挥与成绩,尤其是美术生在作画的时候,一个好的心态也决定了作品的好坏,我们在考试之前,已经都是做了充足的准备了的,在考试的时候并不需要太慌张,无非就是展示一下自己平时的成果。

考试的时候千万不要想你这张画的结果,只需要将所有精力投入到自己的作品中,往往会得到你出其不意的成绩,也不要认为那些高分卷是多么的可望不可即,并不是平时画的好的就能取得高分,所以首先得自信。

许多平时画的一般的学生在考试的时候觉得自己画的并不怎么样,但在结果出来后会惊讶自己那么高的分数,高分卷其实离我们并不远,也不是只有所谓的大神才能画出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在考场上的发挥,而心态则是让你发挥好的重要因素。

联考考察的并不只有画画的基本功,还有你的心理素质,随机应变能力等等。

艺术考生文化课高考冲刺

联考考试的几点注意事项

1. 天气近转冷要注意穿衣,穿的暖和也有利于发挥

2. 可以自己携带一个吹风机

3. 确保画材的安全

4. 准考证身份证等重要物品一定要保管好

5. 可以准备一些餐巾纸垫在铅笔盒笔尖处(可以有效避免铅笔盒在碰撞中笔尖断掉)也可以垫在颜料盒的四个角(颜料盒其实也挺脆弱的)

6. 画画的时候不要画到条形码

7. 在考场上千万不要被抓到任何违纪的物品啊

8. 考试的时候自己的画具(尤其是水桶和颜料盒)摆放好,以免被别人不小心打翻。

9.考试的时候不需要看别人的画,更不要临时改掉平时练习的模板,就老老实实按照平时练的发挥就行。

艺术考生文化课高考冲刺

浙江省历年联考真题

2017考题

素描考题:人物头像默写-默写男中青年头像四分之三侧面   

考试要求:

1、画面构图饱满,形体的比例、结构、透视及年龄特征准确,虚实处理得当,整体效果好。

2、工具限用黑色铅笔或者黑色炭笔,表现方法和技巧运用恰当。 

3、按考试题内容完成考试,否则作离题处理。  4、考试时间限3小时。

5、试卷上不得出现小构图、签名、年月日及其他任何记号,违者以作弊论处。

速写考题:根据提供的照片,画一张以街拍场景为主题的速写。 

考试要求:

1、竖构图描绘一张两个或两个以上人物的动态速写。

2、要求结构、比例、动态准确。表现技法与技巧运用恰当,画面构图合理。

3、回话工具限用黑色铅笔或黑色炭笔,否则作离题处理。

4、考试时间限30分钟。

5、试卷上不得出现小构图、签名、年月日及其其他任何记号,违者以作弊论处。色彩考题:静物色彩默写

默写衬布两块、深色陶罐一个、插着两支花的玻璃杯一个、白盘子一个、面包三片、苹果两个、梨三个、水果刀一把。

2016考题

素描考题:人物头像默写,老年妇人四分之三侧面头像;   

速写考题:画照片,一张以网球运动场景为主题的速写;

色彩考题:城市街景默写。

2015考题

素描考题:默写戴眼镜的男性老人四分之三侧面头像;

速写考题:根据以上图片,画一张以劳动场景为主题的速写;

色彩考题:按照图片构图进行静物默写。

艺术考生文化课高考冲刺

联考考题总结

根据往年考试内容,联考考试范围大致都与平时练习的差不多,因此,考试的时候不需要太担心考题,基本上不会考到平时没训练过的内容,即使考到了,大家基本上也都是没练过的,终还是看自己的心态与发挥,在特殊情况下也要随机应变。

后,祝愿大家在联考中能发挥出自己好的水平,稳中求胜,战胜联考!

更多艺术生文化课高考冲刺资讯请访问非凡教育·艺考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