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秘籍】如何在两个月内快速提升40分

/  文章  /


自从浙江省选考结束后,很多艺术生在英语上遭遇了滑铁卢,单词记不住,作文写不好,学习时间又那么短,想要快速提升分数,似乎成了完全不可能的事?


针对艺术生学习英语普遍存的问题,今天我们请来了非凡教育英语教研组组长,浙江班负责人、报考规划老师,人送外号jerry的徐伟老师给我们分享下,英语两个月提升40分的独门秘籍。




01

英语题型分析



浙江省英语考卷分为五个部分:听力、阅读理解、完型填空、语法填空、作文。

其中作文共有两篇,共计40分。


其中很多学生在听力上栽了大跟头。对于英语较差的学生来说,很难在短时间内,进行系统的训练。正常情况下,学校只会进行简单地听力课后练习,但这对英语相对基础较差的学生而言,很难实现提分。


因此,这就要求我们的老师,不但要有听力课后练习,还要有听力技能训练。

很多英语较差的学生在进行听力时,往往听不完句子大意,听到哪个选哪个,但这往往是“温柔的陷阱。”


高考听力和中考听力有很大的差距,中考是听山是山,听水是水,而高考是听山不是山,听水不是水。


我们往往会鼓励学生多听错误答案,听力中一般只有五六道题能直接听到正确答案,而剩余的题目,它会不厌其烦地把错误答案暴露给你。而我们要做的便是,把错的答案给辨别出来。


举个栗子。

我们在英语听力中,常常听到一对男生和女生的对话。


听完之后会有相应的问题:


What dose the woman think of the move? ()


A、interseting


C、terrible

B、just so so 



这时候,男的肯定会发表看法,比如电影很interesting,音乐just so so。


当你听到“interseting”“just so so”,你可能会下意识的选择A或者B.但你要知道,题目问的是女方的看法。所以男子的说辞很大程度上都是干扰你的。而真正女方的观点,很可能就是用和terrible意思相近的词或意思代替,比如rubbish(垃圾)、waste of time(浪费时间)之类。


这时候,你根本听不到terrbile这个词。

当然英语学习中,远远不止这些问题。今天就让我们看看学习英语时常见的那些误区。


02

学英语时的四大误区


只会背单词


blob.png


很多学生认为,只要会背就行了,如果你只是片面的背单词,而不是用单词,后的结果往往会事倍功半。


所以我们记过的单词一定要及时去用,否则会出现这种情况,明明是背过的单词做题的时候却怎么也想不起来。


高考英语考纲有3500个单词左右,这对艺术生来说,尤其是要参加选考的浙江生来说,是件浩大的工程量,其实高考中常用的高频单词也就1700——1800个单词左右。


而我们要做的便是反复训练,通过做题的方式及时检测自己的单词储备量,再有针对性的进行加强。


缺少方法论


微信图片_20171209010404.gif


有些学生也在很用心的背单词,刷题目,可是分数就是提不高。为什么?对于只有几个月时间的同学来说,单单靠努力一定是不够的。一定要总结下答题的套路、方法才能实现提高。


这个时候就需要“有经验的人”进行指引和教导。在非凡,我们常常要求自己的老师去总结这样的规律和技巧。当你有了行之有效的方法后,你会发现英语真得没有你想象那么难。


作文随它去


blob.png


很多学校对于英语书面表达的教学也是一筹莫展,所以学生常常把作文当成难以跨越的槛,放在一旁不管不问。


其实除了死记硬背之外,还需要一些套路。不管什么作文, 常常分一些场景:


1、在学校

2、在家里

3、社会上


 写作文重要的一点便是素材,单考临场发挥,很难考到高分。2009年曾经有考生用文言文取得作文满分,这肯定不是临时起意就能写出来的,更多的还是平时的积累。


对于英语来说,素材也同样重要,其实只要掌握相应的场景必备的句子模板,便能有效的提高自己。


轻易放弃


blob.png


这对每个下定决心学好英语的同学来说,可能是困难的一件事。单词一看就是前两页,做题懵懵懂懂,本来仅存的三分钟热度瞬间消散无踪。


学习,是一件需要长期规划的事。当你一个人停滞不前的时候,可能更需要旁人稍稍的点拨,或者鞭策,便能突飞猛进。


03

其实英语并没有那么难


只要用对方法,其实英语并没有那么难。


blob.png


(1)掌握重点的70%


对于学习时间短,任务量重的艺术生而言不可能把高中三年的课程全部掌握。所以非凡将那些性价比高,容易提分的70%内容用浅显易懂的方式教给学生,并且更多地传授答题套路,帮助学生进行模块化刻意练习。


(2)设定阶段性增量目标


只有明确每一个阶段的目标,才能将提分落到实处。从20分(1级)——50分(2级)——70分(3级)——90分(4级)——120分(5级)每个层级的升级难易程度不一。从1级上升到2级易,从2级上升到3级稍难,从3级上升到4级难,从4级上升到5级很难,到达5级也就相当于普通生当中的优生水平。我们将根据学生所处的不同水平,和学生目标院校所需的分数,来设定知识增量要达到多少,答题套路要掌握哪些,分阶段来执行,将一个大目标,切分成每个阶段的小目标,有的放矢,从而将提分落到实处。


(3)每周进行落地反馈


设定了目标,却不进行及时的检查和落地反馈,一切提分也都将成为空谈。所以在非凡,日日清、周周结、月月考已成为约定俗成的一件事。


我们都会由任课老师组织对当天内容进行复习,要求每位学生每日都要过关,并通过过关情况检测学生的知识增量情况,形成不留死角的复习模式;


同时,每周我们会定时安排对一周所学的内容进行巩固测试,检查学生的能力增量情况,达到查漏补缺的检测目的;


每月进行一次综合模拟测试,以高考难度为准,检查学员的综合进步情况,确定下阶段的努力方向。


blob.png


对于每一个向艺考发起挑战的人来说,2017都是逐梦的一年。对于非凡而言,我们希望每个学生都能在这里受到启发并继续起航。


除了成绩依旧辉煌之外,也从侧面看出艺术生们对文化课也逐渐重视起来,考生之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想要从上千万的学子中脱颖而出,还需专业,文化双优。


后祝愿大家都能在逐梦的道路,每天都能离目标更近一步。